旅行商業同業公會
帳號:
密碼:
公佈日期 : 2009-02-22
內容 :
為期14天的2009台灣燈會,昨天(22日)晚上10時30分在交通部觀光局局長賴瑟珍、宜蘭縣長呂國華及現場數萬名民眾的倒數聲中,主燈「同心耕富強」進行最後1場展演,並施放絢麗煙火,為20週年的台灣燈會劃下完美句點,也為賞燈民眾留下驚艷的視覺饗宴及美好回憶。

  本次台灣燈會堪稱20年來經典代表作,更成為華人燈會的標竿。燈會結束後,主、副燈將留贈地主宜蘭縣政府,供民眾繼續觀賞。傳統燈區、祈福燈區、迎賓燈區等主題燈區中具宜蘭在地文化特色的燈藝則由宜蘭在地飯店、學校、宜蘭縣文化局及交通部觀光局東北角暨宜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等單位典藏,以延續傳承各燈區意義。民眾所寫的祈福卡,宜蘭縣政府也將於2月23日在冬山鄉玉尊宮舉行祈福法會,為民眾祈福。

  今年的台灣燈會與往年最大不同除了是首度在東台灣舉辦外,展期14天也是歷年來最長。此外,設計及展演內容也有多項創舉,像是第一次利用展場現有地形地物製作的兒童燈區,規劃設計的中華花燈藝術學會翁賢良、莊佰鎮、余慶富、黃文全、劉四成、陳祖榮、黃敏芳、莊賢玉等多位燈藝師,在春節過後即由南部北上在宜蘭租屋,每天到燈會現場製作花燈,而為讓民眾親近,採無基座設計,也因此容易碰撞,燈會期間各燈藝師輪流駐守燈區,就是為了隨時維持最佳展出效果。

  今年燈會也首度有室內展場,讓民眾白天也可以賞燈;而配合台灣燈會20週年,在展場內設置回顧展區,讓民眾重溫歷年燈會盛況,也是首例;至於最受矚目的牛型主燈「同心耕富強」更是今年各地燈會主燈中最高且最重的一座。

  台灣燈會佳評如潮,又有宜蘭的好山好水,因此除了燈會會場賞燈民眾不斷之外,出遊的遊客也帶動一波蘭陽地區的觀光熱潮,不僅旅館、民宿住宿率攀升,各觀光景點及農特產店的來客數也大幅提高,為業者帶來可觀的收入,難怪地方人士希望燈會展期能夠延長,也讓大家見識台灣燈會的觀光週邊效益的驚人。

  今年台灣燈會總計吸引超過330萬人次賞燈,也吸引多位中外重量級貴賓慕名前來,例如佛光山星雲法師參觀後就盛讚台灣燈會是具有質感與文化深度的節慶活動,友邦帛琉共和國總統陶瑞賓(H.E. Johnson Toribiong)閣下伉儷更在昨天(22日)抵台後,馬上驅車前往宜蘭賞燈,當看到各燈區炫麗場景,目不暇給,陶瑞賓閣下也不禁驚呼連連,直誇太壯觀、太美麗了!
台北市旅行業行政業務網

台北市中山區四平街20號6樓 TEL:25312191 FAX:25415825

請使用Internet Explorer 5.0 以上版本之瀏覽器, 以獲得最佳瀏覽效果
本網頁內容屬原著作所有,未經授權,請勿抄襲轉載。
本會所提供資料如有誤,以相關主管機關發佈為準,恕不另行通知
本網站由 先啟資訊系統股份有限公司 製作
Copyright 2004 Travel Agent Association Of R.O.C, 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