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商業同業公會
帳號:
密碼:
公佈日期 : 2009-02-15
內容 :
為擴大對日韓等地區年輕女性族群的吸引力,交通部觀光局特別邀請亞洲新人氣偶像團體「飛輪海」擔任台灣觀光代言人,並於2月15日(星期日)下午3時在台灣大學綜合體育館舉辦「Wish to see you in Taiwan 飛輪海國際歌友會」。本次歌友會活動係透過網路及旅行社進行FIT旅客及團客的募集作業,期間觀光局接獲台灣歌迷紛紛來電替海外歌迷尋問歌友會事宜,並表達要當觀光局的觀光大使,招攬更多粉絲來台參加活動。為了回饋海外粉絲對台灣觀光的支持,更感謝台灣歌友會積極邀請海外各地歌友會成員來台,表達對觀光局及飛輪海活動的支持,本次觀光局特別開放700個台灣歌友會成員入場和海外粉絲一起感受飛輪海的魅力,會中飛輪海將與來自日、韓、港、星、馬、菲、泰、台灣等全亞洲各地4,200位歌迷同樂,其中3,500位海外粉絲來台進行三天二夜、四天三夜以上的觀光旅遊,預估將至少為台灣帶來約新台幣1億元的觀光收入。

  受觀光局之邀,擔任台灣觀光日、韓地區代言人的飛輪海,為了歡迎及感謝遠道來台參加2月15日國際歌友會的粉絲,飛輪海將首度公開獻唱觀光局宣傳主題曲「Taiwan Touch Your Heart」,以及多首歌迷耳熟能詳的歌曲,幸運的歌迷還可以上台和飛輪海互動做遊戲,近距離貼近偶像,並有機會得到觀光局提供的飛輪海手機吊飾、CD,以及3個三天二夜「一人中獎、雙人同遊」的來台旅遊名額等獎品。沒拿到大獎的人,觀光局特別為來參加的每一位歌迷準備了包括閃光扇、海報、捷運儲值卡等飛輪海周邊商品,讓大家珍藏。

  去(2008)年全球觀光業因燃油費高漲、金融海嘯風暴、景氣停滯不前等不利因素影響,據交通部觀光局統計資料顯示,日本1-12月整體出國人數僅有1,598萬7,240人次,負成長7.6%,在日本出國人數連續12個月負成長的情況下,來台旅遊人數為108萬6,691人次,下降6.83%,仍能守住100萬人次,誠屬不易;而韓國地區雖亦受國際金融局勢影響,赴亞洲各主要市場均大幅呈現負成長,韓幣在嚴重貶值下,去(2008)年來台人數仍有25萬2,266人次的成績,成長11.71%,觀光局及代言人耕耘日韓市場的努力是有目共睹。

  今年是「旅行台灣年」,「追星哈台旅遊」是其中重要的創新產品之一,觀光局希望透過由飛輪海在台灣舉辦的國際歌友會打進年輕族群市場,拓展來台市場商機,除了開拓日韓地區客源外,更進一步全方位搶攻亞洲市場。本次歌友會內容近期內亦將透過東風電視台、im.tv網路進行全亞洲地區的轉播作業,無法來到現場同樂的亞洲各地粉絲們,仍能透過電視及網路感受到觀光局及飛輪海邀請大家來台灣旅遊的誠意。
台北市旅行業行政業務網

台北市中山區四平街20號6樓 TEL:25312191 FAX:25415825

請使用Internet Explorer 5.0 以上版本之瀏覽器, 以獲得最佳瀏覽效果
本網頁內容屬原著作所有,未經授權,請勿抄襲轉載。
本會所提供資料如有誤,以相關主管機關發佈為準,恕不另行通知
本網站由 先啟資訊系統股份有限公司 製作
Copyright 2004 Travel Agent Association Of R.O.C, 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