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商業同業公會
帳號:
密碼:
公佈日期 : 2009-02-11
內容 :
今年台灣燈會主燈─「同心耕富強」動力牛的磅礡氣勢,可以看出交通部觀光局打造台灣燈會成為國際級觀光盛會的企圖心及努力。除了主燈以開創經濟新局面,為2009年帶來好運兆而昂首旋轉;周邊更有「龍鳳呈祥」、「龜鶴同壽」、「駿馬騰飛」、「蘭陽飛躍」等表現宜蘭鯨豚世家的四大美麗副燈,有延續以往傳統燈區的精緻藝術,有新開創之童玩魔法燈區,一波波國內外民俗團體的精采獻藝,使得來台參加台灣燈會的國外媒體、與會嘉賓及旅客都讚不絕口。

台灣燈會20年有成!不但被國際媒體Discovery譽為全球最佳節慶活動之一,在國際上也已成為華人燈會的代表作,每年所吸引的外籍旅客越來越多,初步估計前往宜蘭觀賞燈會的外國旅客約有3千人左右,今年來台賞燈外賓以日本客最多,約佔4成5左右,其中來自日本北海道及大阪的燈會表演團體YOSAKOI SORAN成員表示,燈會所選擇的地點非常適合舉辦全國性盛大的活動,展現台灣燈會國際級、世界級的水準,更印象深刻的是,宜蘭竟有這麼多的美食,真是“吃都吃不完”。來自東京的日本媒體記者表示,花燈又多又炫麗,牛主燈的感覺非常活潑,色彩變化豐富,主燈表演煙火既壯觀又令人感動。

一位遠從加拿大來訪的外籍旅客Sora Olah高興的說,因他為西元1949年出生,換算中國生肖剛剛好屬牛,脫口而出「我的運氣真的太好了」,且生平第一次看到這麼多科技LED燈,與會工作人員介紹有1萬5千多盞,他說他非常確信,因為場面及花燈實在太多太盛大了。另有全家由新加坡來台觀光的旅客,表示新加坡華人普遍認為一輩子一定要到台灣一次,而且這次主燈開燈儀式,讓她覺得「果然是世界級的節慶活動」,新加坡一定要仿效。

來自舊金山的記者Robert Mackin親切表示,這次燈會真的讓人感覺「AMAZING」,且設立國際旅客服務中心,不僅外語導覽介紹燈會,又有伴手禮及明信片的提供,讓外國友人能將旅遊信息寄回家鄉,真的非常貼心,在中心門口巧思設計留言版,已有來自日本、紐西蘭、德國及澳洲的一些旅客留下訊息留言,可見不少外國旅客在台灣燈會留下足跡。

自開放大陸來台觀光,今年燈會是首次安排陸客參觀國內大型節慶活動,來自大陸河南省旅遊協會共127人的旅行團,專程趕往宜蘭欣賞台灣燈會,團員表示創意十足,場面盛大,很能融合當地的人文特色,還有宜蘭真是好山好水的旅遊勝地,觀摩燈會與體驗宜蘭風情,是此次旅遊最大收獲。

台灣燈會舉辦之目的,不僅提供國人參與民俗活動而深耕文化,更希望能藉由台灣燈會將台灣觀光旅遊形象推向全世界,吸引國際觀光旅客來台觀光,估計本次台灣燈會活動,將吸引近2萬名國際觀光旅客來台賞遊花燈。
台北市旅行業行政業務網

台北市中山區四平街20號6樓 TEL:25312191 FAX:25415825

請使用Internet Explorer 5.0 以上版本之瀏覽器, 以獲得最佳瀏覽效果
本網頁內容屬原著作所有,未經授權,請勿抄襲轉載。
本會所提供資料如有誤,以相關主管機關發佈為準,恕不另行通知
本網站由 先啟資訊系統股份有限公司 製作
Copyright 2004 Travel Agent Association Of R.O.C, 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