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商業同業公會
帳號:
密碼:
公佈日期 : 2009-01-01
內容 :
行政院為增加台灣國際能見度,由交通部觀光局結合中華電信等相關單位共同出資,以新台幣2100萬元採購101大樓外牆點燈權(非採構煙火秀),希望在跨年倒數的時刻,國際媒体報導畫面台灣跨年是呈現TAIWAN的字樣,增加台灣國際曝光,煙火秀部分係101大樓配合回饋,共同吸引國際媒體目光,部份媒體報導交通部觀光局出資3千萬元施放煙火,非採購標的且金額有誤,請予澄清。

  台北101目前仍為全世界使用中之第一高樓,高樓點燈設計配合高樓煙火施放其難度高,也直接引發國際媒體如CNN、BBC等在全球跨年活動報導之興趣。往年,該大樓點燈權透過商業機制由外國公司得標,讓台灣失去多一次曝光的機會。去年首次以「2008 LOVE TAIWAN」(註:LOVE以心型圖案代表)的字樣呈現,共計有25國70餘家國際媒體報導,媒體露出效益達新台幣一億元。今年,外牆燈飾係以更大的愛心來迎接2009年的到來,4色心型搭配台灣字樣設計搶眼,跨年當日亦獲在場民眾與媒體稱讚,有關國際媒體報導效益部份,將循往例由新聞局各駐外館處收集各國媒體報導訊息彙整。

  交通部觀光局將本推動台灣觀光國際曝光,持續開發新宣傳通路,吸引國際旅客來台為職志,也希望各聽取各界建言,將台灣形塑為亞洲之最佳旅遊目的地。
台北市旅行業行政業務網

台北市中山區四平街20號6樓 TEL:25312191 FAX:25415825

請使用Internet Explorer 5.0 以上版本之瀏覽器, 以獲得最佳瀏覽效果
本網頁內容屬原著作所有,未經授權,請勿抄襲轉載。
本會所提供資料如有誤,以相關主管機關發佈為準,恕不另行通知
本網站由 先啟資訊系統股份有限公司 製作
Copyright 2004 Travel Agent Association Of R.O.C, 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