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商業同業公會
帳號:
密碼:
公佈日期 : 2009-01-03
內容 :
交通部觀光局自民國79年開始於元宵節舉辦台灣燈會活動以來,已將屆滿20周年,每年均為舉辦縣市帶來龐大的遊客人潮與經濟收益,並透過節慶活動觀光化、產品化與國際化的理念向國際宣傳,歷年來亦為台灣之觀光產值及國際知名度帶來極大之效益,並成為具有國際知名度的國家級觀光節慶活動。

  回顧20年來燈會的辦理歷程,在型式、規模或內容或許有改善的空間,惟觀光局年年均致力於應用現代科技及傳統工藝,融合當代藝術與在地文化,展現台灣燈會豐富多樣之面貌,一方面並不斷創新求變,讓每年燈會充滿驚奇與話題,提升燈會對國內外遊客的觀光魅力,並喚起地方政府與民眾對傳統節慶活動之重視。

  目前觀光局已辦理第20年燈會活動,未來將秉持讓燈會這項文化傳統繼續存在為前提,思索能維持由觀光局主辦或轉型為輔導各縣市政府等各種方式,並透過公共議題之討論,讓燈會活動能真正成為文化傳統之資產。觀光局也將以20年之燈會經驗為基礎,重新思索是否再創造或發展某種台灣傳統節慶活動,並扮演台灣觀光活動之催生者,一如20年前催生燈會活動,已成為台灣節慶之共同脈動及國際知名觀光節慶活動,持續致力提升台灣之國際觀光魅力。
台北市旅行業行政業務網

台北市中山區四平街20號6樓 TEL:25312191 FAX:25415825

請使用Internet Explorer 5.0 以上版本之瀏覽器, 以獲得最佳瀏覽效果
本網頁內容屬原著作所有,未經授權,請勿抄襲轉載。
本會所提供資料如有誤,以相關主管機關發佈為準,恕不另行通知
本網站由 先啟資訊系統股份有限公司 製作
Copyright 2004 Travel Agent Association Of R.O.C, 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