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商業同業公會
帳號:
密碼:
公佈日期 : 2008-03-11
內容 :
「2008旅行台灣年系列活動-日月潭九族櫻花祭」系列活動壓軸大戲「印象.水沙連」創作舞劇展,即將於97年3月14、15日晚上7點到9點,在日月潭伊達邵碼頭隆重開演。
交通部觀光局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為推廣日月潭觀光旅遊藝術化,營造優美宜人渡假意象,特別邀請「台灣青年舞團」及「台中縣青年高中舞蹈科」,在浪漫唯美的日月潭畔,發表以日月潭人文風情與傳說故事為背景之「印象.水沙連創作舞劇展」,藉由藝術創作,展現日月潭自然風光秀麗之真,人文純樸瑕之善與邵族部落原始之美。
「台灣青年舞團」及「台中縣青年高中舞蹈科」是中部地區最活躍的舞蹈團體之一,每年都會安排全新的舞碼作巡迴演出,也曾經多次受邀到歐美各國的藝術節演出,其2007年的巡迴舞展已經在苗栗、南投、雲林及台中演出4場,每場的演出都吸引爆滿的觀眾,並贏得滿堂彩。在南投演出時,前中央研究院院長李遠哲先生也蒞臨觀賞,並給予極高的評價,於演出後親至後台稱許演出成功,且當場邀請舞團於97年3月7日至中央研究院演出,演出後獲得相當高的迴響。
本次推出的「印象.水沙連」創作舞劇,是由藝術總監洪淑玲老師策劃多時的全新作品,全部演出上下半場加起來一共有4個作品,從晚上7點開始,讓您感動一整晚,節目表如下:
上半場 ─ 演出時間約45分
一、<傳說篇>舞劇--日月潭魚姬 文學腳本/鄧相揚
編導/洪淑玲、作曲/朱雲嵩 戲劇指導/錢康明
第1段 潭底美麗的光
第2段 潭底探究
第3段 竭澤而漁
第4段 生生不息
二、<人文、山水篇>
第1段 朝霧的清晨 編舞:蘇美棻
第2段 水沙連的日月 編舞:洪淑玲
下半場 ─ 演出時間約55分
<邵族篇> 舞劇---邵族原鄉 文學腳本/鄧相揚
編導/洪淑玲 編舞/洪淑玲/鄧桂複/黃昭華/陳麗娟 作曲/洪秀錦 戲劇指導/錢康明
第1段 湖上杵音
第2段 白鹿傳奇 a.獵人逐鹿 b.白衣女托夢
第3段 遷徙
第4段 邵族年祭
以上兩齣舞劇結合眾多藝術工作者,由於他們對藝術投注絕對的熱情,而能將夢想化為真實。透過近百位舞者揮汗苦練,將日月潭傳說與邵族文化之芬芳以藝術形式呈現於舞台,以日月潭令人屏息的自然美景為天幕背景,舞出令台灣人深深感動的在地作品。
日管處為了讓遊客能更便利欣賞到如此優質的舞劇,特別於3月14、15日下午5點50分及6點10分,於水社遊客中心備有免費接駁車,其間停靠米洛克大飯店、汎麗雅酒店、景勝樓、青年活動中心等點,遊客及住宿各飯店的旅客可多加利用。相關資訊請上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網站(http://www.sunmoonlake.gov.tw/)查詢,或電詢日管處遊憩課(049-2855668)或台灣青年舞團(04-24950376)。


日月潭台灣青年舞團「印象.水沙連」舞展資料

接駁車時刻表
台北市旅行業行政業務網

台北市中山區四平街20號6樓 TEL:25312191 FAX:25415825

請使用Internet Explorer 5.0 以上版本之瀏覽器, 以獲得最佳瀏覽效果
本網頁內容屬原著作所有,未經授權,請勿抄襲轉載。
本會所提供資料如有誤,以相關主管機關發佈為準,恕不另行通知
本網站由 先啟資訊系統股份有限公司 製作
Copyright 2004 Travel Agent Association Of R.O.C, 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