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商業同業公會
帳號:
密碼:
公佈日期 : 2006-09-20
內容 :
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以下簡稱雲管處),於94年3月起著手策劃撰寫「海天神蹤-雲嘉南濱海寺廟之旅」,歷時年餘,期間走訪轄區內各廟宇,詳實的以文字及照片紀錄各廟宇的特色,並參考史籍資料與各方廟宇之指正意見,終於促成「海天神蹤」之出版,此書籍將是您探訪雲嘉南濱海地區宗教寺廟的最佳伴侶。


雲嘉南濱海地區宗教民俗活動豐富而多元,區内廟宇不僅是當地居民的信仰中心,寺廟建築之美及民俗典故更是遊客旅遊重點之一,透過此書的介紹您將可以窺見先民來台的開發史,區內王爺、媽祖兩大主要信仰起源、活絡的民俗節慶活動及周邊旅遊景點等豐富內容。


書名「海天神蹤」希望可以充分呈現雲嘉南濱海地區之宗教與旅遊特色!因此以一首有趣的打油詩來介紹此書,濱「海」地區好旅遊;「天」后宮與代「天」府;寺廟眾「神」來保佑;旅客遊「蹤」如潮湧。


配合本書之發表,並響應台南縣、嘉義縣家扶中心及天下雜誌教育基金會的希望閱讀巡迴專車活動,特別贈送本書籍共50冊以豐富巡迴專車藏書,嘉惠更多偏遠地區缺乏圖書資源的學童。此外亦分送本書給包括區內中小學、慈善團體、各縣市圖書館…等共計225個單位,讓民眾深入瞭解雲嘉南地區豐富的人文資源。
台北市旅行業行政業務網

台北市中山區四平街20號6樓 TEL:25312191 FAX:25415825

請使用Internet Explorer 5.0 以上版本之瀏覽器, 以獲得最佳瀏覽效果
本網頁內容屬原著作所有,未經授權,請勿抄襲轉載。
本會所提供資料如有誤,以相關主管機關發佈為準,恕不另行通知
本網站由 先啟資訊系統股份有限公司 製作
Copyright 2004 Travel Agent Association Of R.O.C, 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