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商業同業公會
帳號:
密碼:
公佈日期 : 2008-03-11
內容 :
台日攜手同心,共創觀光新契機


日本地區是我國最主要的觀光客客源市場,相對地,台灣亦是日本重要的外籍旅客客源地。交通部觀光局為推動「2008-2009旅行台灣年」計畫,特於2月初前往日本辦理宣傳推廣活動,期間與日本觀光協會、日本旅行業協會(JATA)等日方觀光界高層人士就台、日雙方觀光交流交換意見。鑑於今年4月1日起,日亞航及全日空將直接飛航台灣,對台、日雙方旅遊業與觀光界均具有重大的意義,在此新的環境下,有需要建立雙方交流體制,以做為日後彼此溝通的平台,且獲得雙方主要intbound/outbound旅行業者的全力支持,共同成立了台日觀光推進協議會,並擇訂於97年3月10日(星期一)假台北舉行「第一屆台日觀光高峰論壇」。
這次的高峰論壇約有近80位台日觀光業界董事長級人士與會,是一個「重」量級的會議,出席參加的日方旅遊業者包括日本觀光協會中村徹會長、日本旅行業協會(JATA)新町光示會長,JTB、日本旅行、近畿、UT、阪急、JALPACK、亞洲開發、西武等從事台灣旅遊商品販售的前幾大旅行社,以及飛航台日航線的日本航空、日亞航、全日空等航空公司社長級人士親自來台參與盛會;而台灣方面,包括台灣觀光協會張學勞會長、觀光局賴瑟珍局長,世帝喜、假日、保保、新亞、天喜、雄獅、五福、東南等in/outbound旅行社董事長,以及華航、長榮航空和國賓、圓山、六福皇宮、晶華等國際觀光旅館總經理級以上人士,也都將親自出席這場盛會。
觀光局表示,為具體落實雙方合作,台日觀光推進協議會將針對雙方觀光相關議題共同協商,工作方針朝向去除旅遊障礙、促進旅遊便利性及資訊完整性、開發深度多元化旅遊產品及提升旅遊品質、加強行銷推廣合作等議題持續推動。今後亦將定期議題研議、互訪召開會議,結合雙方旅行業界的力量,擴大台灣與日本間觀光客源的往來,以達成2010年台日雙方互訪300萬人次為目標。
日本向為國人出國旅遊地的首選,尤其是溫泉、美景更是國人樂之所在,而台灣的美食小吃、以及濃厚的人情味亦廣為日本旅客所津津樂道。根據交通部觀光局的資料顯示,去(2007)年來台的日本旅客為1,166,380人次,訪日的台灣民眾則有1,280,853人次,雙方互訪總人數高達245萬人,締造雙方交流的歷史新紀錄,相信透過這次觀光論壇所達成的共識及作為,一定可以促使雙方的觀光友好的關係與情誼更加緊密地結合在一起,2010年台日雙方互訪旅客達到300萬人次的目標指日可待。
台北市旅行業行政業務網

台北市中山區四平街20號6樓 TEL:25312191 FAX:25415825

請使用Internet Explorer 5.0 以上版本之瀏覽器, 以獲得最佳瀏覽效果
本網頁內容屬原著作所有,未經授權,請勿抄襲轉載。
本會所提供資料如有誤,以相關主管機關發佈為準,恕不另行通知
本網站由 先啟資訊系統股份有限公司 製作
Copyright 2004 Travel Agent Association Of R.O.C, 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