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商業同業公會
帳號:
密碼:
公佈日期 : 2008-02-29
內容 :
交通部觀光局為能將台灣觀光旅遊形象推廣到世界,以吸引更多國外旅客來台旅遊,並提昇旅遊觀光外匯收入,19年來都以「民俗文化根、傳統國際化」的理念來辦理台灣燈會。元宵節提燈籠原本是傳統的民俗活動,在融合本土風情及新科技後,台灣燈會更打造出國際級觀光盛會的氣勢,不但主燈展演美不勝收,今年百鳥朝鳳等四大副燈所展示之傳統花燈藝術;國內外民俗團體的精采獻藝,以及一波波表演團隊之熱絡表演,使得來台參加台灣燈會的國外嘉賓、記者及旅客都讚聲連連。
由日本來台參展的北海道記者團表示,能看到由台灣的總統與副總統一起參加的盛會,一定是全國性相當盛大的活動,顯示台灣燈會不但是國際級、世界級的大型活動,也是朝野、政府民間全力支持的觀光盛事。西日本來台參展的媒體記者表示,這次燈會令人印象深刻,尤其宗教燈區所表現的五教合一,更有在地台灣的本土民間信仰,對於國外觀光客感覺很新鮮,最後還提到這次主燈的造型,真的是非常的討喜,很可愛。

由澳洲來台參展的Lonely Planet發行人Tony Wheeler表示,台南充滿了古蹟與傳統民俗的景點,很適合國際友人來自助旅行,燈區各項主題也都能傳達出台南的在地特色且相互輝映,這次的燈會真是令人感到「fantastic」。

來自美國夏威夷大學之名譽院長Dean Chuck Y. Gee表示,台灣燈會各燈區所展現主題都非常明確,由整體規劃與各花燈製作之精細,展現數大而美的特別感覺,具有吸引國際觀光客之超級魅力,值得大力向國際旅客行銷推廣。來自馬來西亞的旅遊雜誌媒體認為主燈的恢弘氣度與傳奇性之四大祥獸副燈搭配,替今年台灣燈會增添不少旅遊賣點。而來自香港與新加坡之平面媒體也表示,台灣燈會確實展現出特有民俗風情,祈福燈林不僅為台灣也?世界祈福,實在非常難得,傳統及競賽燈區讓人民團體共同參與凝聚了向心力,對於台灣燈會能締造連續辦理19年之盛況,並且不斷推陳出新感到十分難得。

舉辦台灣燈會目的,不僅提供國人參與民俗活動的機會,更希望能藉由台灣燈會將台灣旅遊形象推向國際,吸引國際觀光客來台觀光,估計本次台灣燈會活動,將帶來500百萬人次以上的參觀人潮。
台北市旅行業行政業務網

台北市中山區四平街20號6樓 TEL:25312191 FAX:25415825

請使用Internet Explorer 5.0 以上版本之瀏覽器, 以獲得最佳瀏覽效果
本網頁內容屬原著作所有,未經授權,請勿抄襲轉載。
本會所提供資料如有誤,以相關主管機關發佈為準,恕不另行通知
本網站由 先啟資訊系統股份有限公司 製作
Copyright 2004 Travel Agent Association Of R.O.C, 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