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商業同業公會
帳號:
密碼:
公佈日期 : 2008-02-27
內容 :
台灣燈會自1990年舉辦以來,已累積了19年豐富的經驗及傳統,多年來主辦單位交通部觀光局以結合現代科技與傳統文化為宗旨,透過燈藝的展示來推廣民俗與觀光活動,並帶動全台灣辦理元宵相關活動的風潮。台灣燈會這項璀璨奪目的年度盛會也成功地吸引了國際知名媒體Discovery的注意,今年特地派員來台拍攝台灣燈會專輯向全球播出,「2008台灣燈會」已成為世界最佳節慶。
全球知名的Discovery「世界最佳節慶」(Fantastic Festivals of the World),為「高畫質劇場」(Discovery HD Theater)很受歡迎的節目。目前已製作完成系列1、共 16集的各國節慶,在日本、英、德、中、韓、港、俄、中東、紐、義、西等國播出。其中第10集獲頒電視業界頗受重視的Telly Award觀光類別獎,第11集獲HDFEST之Deffy獎,是內容精采、品質講究的優良電視節目(該節目網站 http://www.pingryhdtv.com)。

交通部觀光局有鑑於該節目的宣傳及成本效益極佳,應掌握這個對國際行銷的好機會,去年特別邀請該節目製作人來台考察燈會相關活動及景點時,加強展示並說明台灣燈會的文化特色。該節目經評估後認為台灣燈會及相關慶元宵活動具報導價值,因此今年該節目製作公司Marc Pingry Productions, Inc主動派出拍攝小組一行3人,於2月15日至2月28日元宵節期間,來台製作世界最佳節慶台灣燈會1小時專輯。為了呈現台灣多元的人文風貌,拍攝主題包括天燈、台灣燈會、台東炸寒單、鹽水蜂炮等節慶活動,並走訪如故宮、九份、太魯閣等知名景點。此外拍攝小組將實地體驗腳底按摩及民宿,並拍攝原住民之節慶及舞蹈。其赴台拍攝計劃,以及系列2中將台灣列為第10集之播出預告,都已經公佈於該節目網站中(該頻道網站 http://www.dhd.discovery.com )。

交通部觀光局希望藉由本節目的全球放送,打響台灣燈會及台灣慶元宵在國際上的知名度,吸引更多國際觀光客來台參加世界最佳節慶的台灣元宵系列活動。
台北市旅行業行政業務網

台北市中山區四平街20號6樓 TEL:25312191 FAX:25415825

請使用Internet Explorer 5.0 以上版本之瀏覽器, 以獲得最佳瀏覽效果
本網頁內容屬原著作所有,未經授權,請勿抄襲轉載。
本會所提供資料如有誤,以相關主管機關發佈為準,恕不另行通知
本網站由 先啟資訊系統股份有限公司 製作
Copyright 2004 Travel Agent Association Of R.O.C, 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