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商業同業公會
帳號:
密碼:
公佈日期 : 2007-11-22
內容 :
觀光局行銷台灣再創新績!繼日本貴婦團、奧地利登山高價團,香港高價美食團亦將抵台享美食、泡溫泉。
 
觀光局努力推動以優質行程吸引國際觀光客來台,具主題性的登山健行、美食、溫泉或休閒農場之旅,滿足不同族群的需求,屢獲旅客的青睞。看好台灣美食的好滋味對香港居民的魅力,旅行業者紛紛將台灣美食做為賣點,包裝成美食主題的遊程。繼香港美食家蔡瀾9月帶團來台享受美食,被譽為「元朗食神」的傳奇人物梁文韜,22日將帶領香港饕客來台, 4天3夜行程團費就比一般行程要多出2倍,一路要品嚐各式台灣料理,如宜蘭知名的糕渣、棗餅、肝花、原住民風味的竹筒飯、養生料理餐、傳統台式鹹蚋仔、蒜泥蚵、滷大腸、擔子麵等,還要品嚐張大千御廚的精湛手藝。
 
根據調查「菜餚」是首要吸引來台旅客觀光因素之一,其中以日本、港澳地區旅客為最。近年來,觀光局致力宣傳推廣台灣美食,除與世界各知名頻道如Discovery合作製作美食專輯外,美國、日本、韓國、香港等地美食節目亦來台取材報導,本局利用駐外辦事處辦理旅遊推廣會及美食講座,將台灣飲食文化推廣至各地,更鼓勵海外旅行業者結合料理達人或美食家包裝美食行程,來台享受台灣味滿足旅客的胃。
 
觀光局透過此類結合美食與行程的行銷,擴大來台觀光客源,將台灣飲食文化發揚光大,透過新的時尚風潮,跟著味蕾旅行,同時建立台灣成為美食天堂的觀光意象。
台北市旅行業行政業務網

台北市中山區四平街20號6樓 TEL:25312191 FAX:25415825

請使用Internet Explorer 5.0 以上版本之瀏覽器, 以獲得最佳瀏覽效果
本網頁內容屬原著作所有,未經授權,請勿抄襲轉載。
本會所提供資料如有誤,以相關主管機關發佈為準,恕不另行通知
本網站由 先啟資訊系統股份有限公司 製作
Copyright 2004 Travel Agent Association Of R.O.C, 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