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商業同業公會
帳號:
密碼:
公佈日期 : 2019-02-12
內容 :
本次桃園機師工會罷工事件,自2月8日至2月13日已造成112航班取消,受影響的旅客恐超過1萬5千名,這場勞資之爭,不僅讓旅客及旅行業者權益受損,更重創台灣觀光產業,本會特此提出以下聲明。
一、本會尊重勞工擁有罷工權,但機師工會刻意選在春節發動突襲式罷工,造成社會不安,輿論譁然,基於保障會員及消費者權益的立場,對於罔顧公眾利益的行為,本會必須予以強烈譴責。
二、因罷工衍生的額外費用,華航雖已公告補償標準,然而(1)團體旅客仍需由旅行社與華航後續協商;(2)行前取消的部分,依法旅行社雖可向旅客扣除必要費用,但就情理而言,由旅客負擔又情何以堪?本會建議華航秉持以客為尊的信念,對行前取消的衍生費用亦應列入補償。
三、由於大眾運輸與民生息息相關,建請政府:(1)研擬合理的罷工預告制度;(2)研究罷工險之可行性,或將罷工納入旅行業責任保險額外住宿與旅行費用附加條款之適用,俾降低風險並提升消費者保障。
四、本次機師罷工為不可歸責於旅行業之事由,旅行社已善盡協助義務安排處理後續事宜,本會期待勞資雙方理性溝通,更呼籲政府積極強力介入,讓整起事件得以即刻落幕。
附件 :
台北市旅行業行政業務網

台北市中山區四平街20號6樓 TEL:25312191 FAX:25415825

請使用Internet Explorer 5.0 以上版本之瀏覽器, 以獲得最佳瀏覽效果
本網頁內容屬原著作所有,未經授權,請勿抄襲轉載。
本會所提供資料如有誤,以相關主管機關發佈為準,恕不另行通知
本網站由 先啟資訊系統股份有限公司 製作
Copyright 2004 Travel Agent Association Of R.O.C, 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